close

選擇題    

 

在這漫長的教檢教甄之路中

你說最常看到的題目是什麼?

媽呀當然就是選擇題!!

管他四選一 三選一 二選一就是一直在選

有時

一個歪腰不小心看A選C 看B選D

一個歪腰刪去法刪掉正解

一個歪腰四個選項都如佛陀經文般看不懂

總之有太多歪腰的時候了

說也說不清

那就不再多說了我相信大家都懂

在此我就不分享很多神人等級都會用到的刪去法啦,猜題法啦等等什麼什麼法之類的

王卡卡考運超爛,基本上只能苦練,鐵杵磨成繡花針那種的

所以下面請大家深吸一口氣,跟著我進入變身修羅的領域!

不靠運氣,我們靠實力

(基本上從開始考教甄之後我都沒再念書了,

 進了複試後天昏地暗的準備根本沒有時間念書,

 但是在這過程中考的選擇題筆試,

 基本上都還可以維持在擠進複試的水準-新北高中職聯招/新北國中聯招)

 

-----如果你已經了解阿摩是啥也已經會用可以跳過這段廢話-----

 

好!

首先你需要有一個網站叫做「阿摩」

(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是什麼,請複製下面網址,或者GOOGLE阿摩

1

http://yamol.tw/

進去阿摩之後連結你的臉書帳號或者自辦帳號就可開始使用

 

有了阿摩之後你要做的就是

按左上角的「測驗」--「選擇題」

有很多模式可以一一嘗試(看阿摩介紹應該更清楚所以廢話不多說)

然後瘋狂瘋狂瘋狂乘以N次方的做選擇題

通常我會

1.決定今天要走教育還是特教(我的本科是特教)

2.選擇年份(103年開始倒退練,至少練5年)

3.選擇自己不熟的科目,例如教哲循序漸進之類

 

 

如果真的不習慣阿摩,沒關係,

那我懇求你去買紙本的考古題,反正就是作考古題就對了!

-----阿摩不負責任介紹結束,繼續進入正題-----

 

那麼在做完選擇題之後,錯了一堆很懊惱

滿分100得30是想逼死誰

(放心一開始都是這樣的不要氣餒,

 你一開始就100,拜託直接關掉這頁面不要看我獻醜)

懊惱之餘,請在深呼吸一口氣之後來檢討

 

我的檢討方式是

1.我會把錯的題目分類,整理成表格貼在WORD上(如下圖)

  分類可以看個人,自在隨意分,自己的邏輯自己懂就好

  像我知道我的皮德思超常錯,所以就會在教概之下特別有個小標

  先貼上題目與答案,

  下一格貼上「阿摩神網友們的詳解」或者「查來的資料」或者「自己的想法」

  通常都是神網友的詳解最得人心,還有記憶法,

  拜託這些難懂的歷史人物當然要有記憶法,我也會自己在標題下作小筆記

  2    

  為什麼題目有白底跟橘底之分呢?讓我們繼續來看下去

 

2.做完了這種分類之後,通常你會有兩三百頁的word檔

  所以拜託不要在這種時候運轉其他有的沒的程式,

  除非電腦很強不然當機當下你會很想殺了自己

  這時候你可以看著你的電腦,拿一隻尺,遮住答案開始再寫一次

  這就是為甚麼會有橘色,因為錯了第二次或第三次,只能想著好險不是真考試

  把一錯再錯的標起來之後,把那種你真得滾瓜爛熟,看一半就知答案的刪掉

  (這一定要滾瓜爛熟,你可以自己告訴自己為何選這答案才可刪)

 

3.做完一次電腦的之後,你要把這個貴重的WORD檔印下來

  變成搭公車/坐捷運/等人/睡覺前/電腦跑廣告/拉屎/等等等很多時候

  都可以隨手拿起來看的必勝聖經,

  而且是你自己為自己量身打造的,別人偷走也沒用的那種

 

看完上面一定有人會問WORD怎麼用,

在此補充WORD的簡單標題使用教學

請先開啟WORD,選起你的標題,點常用(1),點標題1(2)

最大標,例如教育概論、教育心理學、教育哲學,就用標題1

次標,例如佛洛伊德防衛機轉就用標題2

3  

我自己的大標通常就是一個科目,會有小標出現就是因為

我發現我只要看到這個題目就會怕就會錯,像是防衛機轉

永遠都在轉轉轉轉得昏天暗地還是轉錯....非常桑心

 

標了一大堆標題,要怎麼快速連結一定超頭痛

我發揮了鑽牛角尖的精神,拜託兩三百頁在那邊拉滾輪根本笑欸

請按下「檢視」

在按下「文件引導模式」

天啊你就會看到左手邊出現一個奇蹟,

所有標籤隨侍在側,輕點兩下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根本任意門

4    

 

上述這些部分,

我從畢業後大五實習的那個暑假開始,一直作到考教檢前一個月

很累很煩很失控,但是很有成就感

也會在這些過程中,找到自己的超級致命傷

例如我就找到了「防衛機轉」、「教育規準」、「謝富樂」之類的

(不過不喜歡用電腦,也可以傳統剪貼法喔,

 我也有試過,但是我無法忍受桌子一團亂還要等膠水乾)

 

好,在經過上面這種折磨人的考題整理之後,

你百分之百可以像我一樣找到自己的超級弱項

這時候,請你再回到阿摩(大家一定要跟他交往阿,他根本你的貴人)

回到阿摩,請按「搜尋」,拜託你,按下去!

搜尋旁邊有個放大鏡,找不到就拿真的放大鏡去找出來

按搜尋之後,輸入「關鍵字」,請不要打關鍵字這三個字...

請打上如上述「防衛機轉」、「教育規準」、「謝富樂」等

你就會看到一大堆筆記還有題目

隨便選擇一個筆記,拉到下方

「隨堂測驗」,管它10題還是100題

5    

作就對了

作就對了

作就對了

作就對了

作就對了

作完覺得不夠就再找另一個筆記的隨堂測驗繼續作

如此,就可以攻破這種一錯再錯,打擊信心的題目

像我就從防衛機轉的手下敗降變成王者

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有在怕的!

 

以上就是小的在寫選擇題所下的功夫

簡單步驟如下

1.登錄阿摩線上測驗作題目

2.蒐集錯題作成WORD檔

3.瘋狂反覆作寫錯過的題目

4.找出弱點按搜尋一一攻破

(如果步驟1~3都沒有完成,

 但是考試就在三天後,

 我拜託你直接跳過,因為1~3抱佛腳佛會踢你的

 這時候只要作第4步就好了,

 都已經要考試了,我相信你知道自己的哪裡最不會!)

 

完成四步,初試過關斬將不是夢

擠進複試沒有捷徑,匯款20萬也沒用

練好選擇題,攻破自己的弱點

在考場上你會邊寫邊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